小修法就可以反壟斷

修法反壟斷很難嗎?錯!NCC說制定反壟斷法要兩年!天啊?若這樣,台灣早就財團治國了,NCC這種說法,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如果NCC和政府真的要反壟斷,其實並不難,只要在現有的法令中修改幾個條文就行了!怎麼作?讓我們用以下的投影片告訴你,同時也讓你知道其它國家如何反壟斷!


 
小修法就可以反壟斷 from olduncle04

看完投影片趕快打電話給你選區的立法委員,或者打給不負責任的NCC吧!呃~這樣還要打嗎?XDDD

1 則留言:

  1. 這些根本不是小修啊!幾乎每一個禁止、限制項目都可以吵翻天的!

    要求自律、資訊公開、提撥基金的部分爭議會比較小,但禁止規定部分有許多直接與既有狀況發生衝突,這部份若非根本沒有辦法執行,就是因為信賴保護原則就算立了法也無法改變現狀。而有些項目是針對性立法,一旦立下去,甚至有可能發生違憲爭議(例如禁止市占率超過1/3的限制就一定會違憲)。

    建議你們將強制性禁止規定改掉,將這類限制改成發動交易許可審查的門檻比較有可行性。另外,像財經台具有強烈的專業屬性,能上節目表示意見的(如證券分析師)多半與金融企業脫不了關係,在這裡禁止金控公司經營財經台是很奇怪的。如果目的是要避免壟斷及利害衝突,則應該強化對內容的實質規範,而非見到黑影就開槍。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法令會禁止市占率的有機增加,因為這無異於禁止企業進步發展。因此像有線電視法說要增訂禁止訂戶超過1/3的規定就有待商榷,你可以禁止企業靠併購的方式取得超過1/3的訂戶,但不能禁止企業靠本身的良好服務取得1/3的市場。

    企業具有獨占地位的本身沒有錯,需要禁止的是企業濫用本身的獨占地位,這一點要搞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