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出席 NCC 公聽會片段



反對我的和支持我的、還有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原本沒有打算要來,二天前決定不要來,因為我的股東沒有人讚成我來,(改成普通話好了),因為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立埸來,我只是這個公司占百分之五十的股東,這個公司的董事、經理我都不認識,確實是這樣,當初大家是想說這好像有購頭而買的、而投資的,就那麼簡單而已。

但是為什麼決定要來,因為昨晚睡不著,由其這二天看到壹電視要實況轉播,所以我就要進來,所以我希望這個實況轉播不要剪來剪去,像剛剛有人說我們的好話卻被剪掉了,這段要播出來喔。

我想今天是要來接受思想審查的,我確實不知道旺中是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看到大家在做生意大家都知道,五分鐘一定是不夠的,所以我建議今天這個公聽會百分之八、九十是為了我,那是不是等一下反對我的、討厭我的一問一答,我全部接受。你們就都來檢查我到底是愛台灣還是不愛台灣啦!

我覺得我還沒接這個媒體以前我很快樂,我平常都在賣一元五元的東西,媒體我好像統合耶(注:不解原意、抱歉),而這個媒體好像中毒了,搞來搞去寫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哪有什麼告媒體的事情,我媒體人是不告媒體人的,當然一開始 NCC 我是有點魯莽沒有錯,我也承認,我在今天的呼籲也有寫到,但做生意多少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自己好像小鬥犬嘛,沒跟人鬥如何生存?但是我決對是正義,而不是亂來的人。

我想在 2009 年 06 月我跟蘇主委第一次見面,今天是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的狀況跟今天一樣,所以我很可憐都遇到這種事情,像今天是要講這個事情(指旺中審查)還是思想(指華郵風波),我想今天還是簡單的講,希望今天蘇主委能讓這個來賓問答,把整個事情平息掉,若是有對不起台灣的來看要怎麼彌補台灣,希望可以先說明一下。

還有,我說的這些跟中喜的案子是完全無關的,因為我是投資者我本來就無關,很多人都說的是「中資」,中資的事情很容易解釋,什麼是中資?大家指的中資一定是大陸政府拿錢給我,還是大陸政府有給特別能賺錢的好事業,還是一個特別給我的特種營業給我賺錢,這才叫中資,應該是這樣子。

我二十年前就到大陸了,我想在大陸的台商有超過一、二百萬人,有沒有人看到我去參加大陸任何一個會議?沒有,我可以跟你講。有人說我跟陳雲林,那是我這輩子第二次踫到他,第一次在雲南(注:不清楚、抱歉),第二次在這,他也不認識我,但那時我已經買了三中了,這都是事實,因為我之前就不曾被呼來喚去(注:不清楚、抱歉),26 歲我做旺旺我就賺錢了,那我就這樣說好了(麥克風被斷音),但是我敢說我不認識任何一個官,連○○(注:不清楚、抱歉)我也不認識,任何議員我也不認識,○○○○(注:不清楚、抱歉)我也不認識。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我不會因為賺錢來搞勾肩撘背的事情,我從來不炒股票、不炒地皮,不搞勾結,


(經勸阻後)不然我們一問一答,否則我來就沒有意義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