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等 11 家公股轉受讓案 公聽會書面意見


旺中購併案是亞洲近五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媒體購併案,金額高達近 800 億臺幣。由於本案屬跨媒體併購,不僅規模驚人,申請人亦存有嚴重不適格之高度 疑義,已引發社會輿論強烈質疑,各界反對聲浪不斷,認為其將嚴重威脅我國的言論自由多元性及市場競爭,進而危及民主政治發展的基石,更含有資訊隱私及國家安全隱憂。

本說明由新聞傳播、經濟、法律、電機資訊等領域學者,針對本件併購申請案為何不僅明顯危及我國言論多元市場及自由民主發展,更嚴重傷害廣大閱聽人的權益,存有資訊安全疑慮,甚至危及國家安全,傷害我國新聞自由的國際形象, 特提出 10 大分析及說明;並鄭重呼籲 NCC 應儘速公正嚴謹審理,達成 NCC 組織法第 1 條所定之「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有效競爭」、「保障消費者及尊重弱勢權益」以及「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之神聖職責!

開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