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 NCC 委員 綠質疑專業不足



本文轉貼自民視新聞 立法院16日審查行政院提名的,4名NCC委員人事案,民進黨立委甲級動員,輪番上台程序發言,矛頭對準被提名的陳元玲,質疑她在私募創投公司任職,專業性不足,而且送交委員會的履歷只有一面,其他委員動輒十幾、二十頁,批評陳元玲太過傲慢。

桌上三大疊、又高又厚的論文、著作,這都是NCC被提名新任委員的真材實料,不過,4名被提名人中,卻只有看到3個人的作品,獨缺目前擔任私募基金公司總經理的陳元玲,翻開NCC整理給立委看的簡歷,陳元玲只有一面,專長這一欄,只寫了6個字「媒體企業管理」,相較其他3名被提名人都是洋洋灑灑、十幾、二十頁,陳元玲適任與否?被立委盯上。

除了陳元玲,坐在旁邊的清大教授彭心儀也被質疑,傳出她涉嫌拿同一份研究,像不同機構申請補助,行政院提名4名新任委員,有2名被提名人備受爭議,綠營立委輪番上台程序發言,技術杯葛,一講就是一個小時,最後宣布散會,擇期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