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NCC 委員遭爆一稿多投? 彭心儀喊冤





新頭殼newtalk 2012.05.17 林靖堂/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第四屆提名委員、清大科技與法律研究所所長彭心儀被爆涉嫌研究報告一稿多投,違反研究倫理,今 (17) 日出席立法院審查NCC委員資格會議時向媒體喊冤,表示自己學術研究都禁得起考驗。

《自由時報》於今日報導指出,彭心儀涉嫌使用同一份研究成果,於不同時間向不同機構申請補助。彭心儀今天出席立院審查時表示,報導所指出的研究報告內容,其研究方法不同、研究的範疇也不同,每份研究報告各自有不同的重點,處理不同的議題。

彭心儀近一步指出,她的研究專長本身就在通訊傳播法制,自然其所研究的方向與題目與此相近,而《自由時報》所質疑的問題並不存在,因為研究與計畫是有延續性的,並非如外界質疑的一稿多投。

記者詢問彭心儀是否會針對《自由時報》提出法律訴訟,她則回應,很感謝外界能給予她一次澄清的機會。